醫美削價競爭殺很大 資料來源/趙昭明醫師 製表/陳麗婷

不少醫師自行開業,醫美、皮膚科最普遍。但開業醫師表示,市場早已飽和,以醫美來說,自費也得削價競爭, 但削價攸關品質,民眾選擇時要睜大眼睛慎選。有醫師就說,自費醫療並沒有想像中好做,病人花錢就會要求 「有效」,醫師壓力非常大,如果沒有一定經驗和能力,會很難生存。
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,醫美市場早已飽和,為了求生存,不少醫美診所展開價格大戰,例如有些診所卻推出三到四次除毛不到5000元,或肉毒桿菌素改善魚尾紋,通常要3000到4000元,有醫美診所推出不到2000元促銷。

趙昭明說,醫美診所標榜空間舒適、豪華,砸下重金;為顧及患者隱私或省房租成本,捨棄一樓店面開在大樓裡,但得花更多行銷或廣告費用。但為了招攬客人低價銷售,衍生的問題是民眾使用的肉毒桿菌素等產品,品質或來源堪憂。

有開業醫師私下表示,因為從掛號費到各項治療費用全都是病人自己花錢,病人會要求「值得」,治療要「有效」,讓醫師壓力非常大。雖然有很多同業詢問如何開業、躍躍欲試,但若醫師沒有一定的經驗和能力,或提供的自費治療項目健保就有,會較難生存,因此同業問的多,實際真正「撩下去」的人少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出自:聯合晚報 記者陳麗婷/台北報導

相關文章
如何選擇正確的美容醫學?
【醫療】曾幾何時跟您收過服務費?
不只醫美 整形外科也精通重建手術

arrow
arrow

    潘朵拉整形外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