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醫學美容診所越開越多,競爭非常大,初次接受醫美療程的人,
很多人都以價格為第一優先的考量,這完完全全是錯誤的,
很多人就是只看這個結果,卻要花更大的心力和金錢來改善呢。



為什麼我常常再強調.我大部分都只給皮膚專科跟整外專科來做療程,
而不是選擇其它科系,當然我知道也有一般科打微整和雷射很不錯的醫生,|
但是我個人的想法是,術業有專攻阿!看完這種網路上少人講的資訊就會知道了。

1.皮膚專科醫生的資格
- 在皮膚科專科醫院訓練滿3年6個月以上皮膚科臨床訓練
 並取得該醫院訓練期滿證明文件者。
- 參加專科醫生筆試口試合格者。

2.整形外科專科醫生資格
- 需擁有外科專科醫生執照。

- 在外科專科醫師訓練醫院接受3年以上的外科訓練後,
在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訓練醫院接受3年以上持有證明文件者,
且必須有一篇原始論著刊登於台灣整型外科醫學會雜誌。

 (以上1點2點是衛生署認證核發的專科執照)

3.美容外科專科醫生資格

- 具有外科專科醫師資格及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資格者,
並已執行整形外科及美容外科滿三年。
  (第3點雖然是民間的團體,但是裡面的人都要是整形外科專科才能加入)


如政府規定一定要這兩種專科才能開醫美診所,那一定很多醫美診所要關門了!!
我有位朋友有做雷射溶脂手術,她的肚子上有九顆像是被菸燙的疤,
後來我叫她一定要去打淨膚,她跟我說她一掀開肚子給醫生打雷射時,
那位整形外科醫生馬上跟她說:「幫你開雷溶的醫生肯定不是整形外科醫生,
整形外科醫生不可能會從這些地方下刀。」

後來她去GOOGLE,幫她開雷射溶脂的是骨科醫生!!
我只跟大家說:「不管您在哪邊,您有皮膚問題,請找有真正的皮膚科的醫生去看診,
您有整形的問題,請找有真正的整形外科專科的醫生去看診。」
現在很多診所醫生介紹都會說是XX會員?!基本上除了上面說的美容外科專科醫生會員除外,
其他的會員只要您是醫生都是有繳錢,有去上課(甚至不用)就可以入會。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出自 PChome美學院 新宇攝影

 

相關文章
醫美診所沒告訴你的事之醫生篇-2
「整形診所」不是「整形外科診所」
選擇整形外科和皮膚科醫師重要性

arrow
arrow

    潘朵拉整形外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